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保定免费为老人入户安装首批50套防摔器械

    来源:保定晚报 2021-02-02 11:02:02
    语音播报

    保定免费为老人入户安装首批50套防摔器械

    “有了这个洗澡座椅,我洗澡再也不用那个塑料小凳子了,这样坐着既舒服又安全,想洗多久洗多久。”2月1日上午,保定市莲池区裕华东路市民宿舍73岁的张铁炼高兴地说。

    “我老伴患有帕金森病4年多,腿脚行动不方便,平时在家如厕洗澡都会特别小心翼翼,上厕所蹲起很慢,洗澡时就用这个塑料小凳子,也不敢洗时间长,因为小凳子坐着不牢稳,地面湿滑生怕摔跤。这次志愿者们免费给安装了这些浴室防摔器械,真是感谢。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上厕所会摔倒了,过年了咱也洗个痛快澡。”74岁的王兰茹坐在张铁炼身边说。

    一旁的浴室里几名直隶救援队志愿者正在忙着安装,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兼直隶救援队队长王小冬称,这个“老有倚靠”爱心行动是协会联合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一起做的,所有物品由基金会提供。社区排查符合条件的人员由市红叶社区为老服务中心人员负责,排查后再由协会进行核实,无误后直隶救援队志愿者进行上门免费安装。“免费提供的器械针对人群是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者。安装好的器械如果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什么问题,我们也会上门查看及时维修。洗澡座椅整体是铝合金材质,靠背和坐垫是塑料材质,并且上面还贴着一层防滑垫。椅子高度上下可调节,底部有吸盘,洗澡时吸盘可以牢牢吸住地面,整个座椅只有3斤多重,但最大可承重300斤。洗完澡还可以把椅子拿到房间任何一个地方,平时坐着也舒服。可折叠扶手和防摔扶手也是铝合金材质,质量都很好。”安装完毕,老人拿座椅试了试。“真舒服,这个把手也好,不想坐着洗就站着,边扶着边洗没问题。”

    忙完第一家,又赶往第二家,测量、摆放、打眼儿、安装,最快也得40分钟。转眼已是中午,顾不上吃午饭的志愿者们还在继续。“今天是首批安装,目前是50套,因为每家每户浴室面积大小和设计不同,两种器械既要保证安装好还不能防碍老人们的使用,所以进度比较慢,今天的任务是10套,争取节前把首批安装完。”王小冬说。(记者陈曦 通讯员王济青)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白沟一男子非法买卖运输烟花爆竹被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