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河大附院第三批援石医疗队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3 16:50:20
    语音播报

    河大附院第三批援石医疗队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河大附院第三批援石医疗队部分队员。

    河北新闻网讯(李健、董巧丽、毕朝煜)1月28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第三批援石医疗队经过相关防护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分别前往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和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当天下午河大附院第三批医疗队中的34名医护骨干正式进入第五医院,分别在该院重症病房、发热隔离病区等7个病区展开救治护理工作,其中河大附院儿科医生团队进入儿科隔离病房工作。第五医院隔离确诊患者多是从河北省胸科医院、市人民医院转院过来的轻症患者,有些患者患有基础疾病,医疗护理工作任务艰巨,除此之外医疗队员还要承担患者康复和对病房区域进行消毒。由于许多隔离病区都是刚刚组建,因此河大附院医护人员加班加点理顺工作,完成了首个工作日的各项医疗护理任务。

    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河大附院有14名医护骨干在此工作,与省级专家、河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峥并肩抗击疫情。其中,河大附院感控人员在新建康复病房进行感控督导管理,儿科护理人员进入康复儿科工作,其余医疗和护理人员分别在该院重症病房和3个发热隔离病区工作。

    河大附院第三批医疗队领队董巧丽介绍说,目前所有队员已经进入工作状态,大家根据不同时段班次,及时上岗,认真工作,精神状态良好。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保定​市中心血站血液制剂分离制备进入全自动化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