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世界癌症日当天举办“云义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5 18:59:00
    语音播报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世界癌症日当天举办“云义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刘钰)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当天下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举办了面向市民的“云义诊”公益活动,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臧爱民教授带领肿瘤内科专家团队为市民答疑解惑,线上义诊。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医生进行云义诊。

    “臧爱民主任,今年单位的几位姐妹都查出了乳腺增生。我也很担心,增生会不会成为乳腺癌……”一位女市民在线关切地问。

    “商琰红主任,我有几十年的吸烟史,最近总是干咳,不知道是不是肺上长东西了……”

    “杨华主任,我妈妈是乳腺癌,我是不是也会得……”

    在此次线上义诊中,参加活动的市民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顾虑,臧爱民教授等专家一一作答,市民在得到满意回复后连声致谢。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此次线上义诊活动包括癌症知识科普讲座、患者教育讲座、“大咖说”云义诊三个环节。对乳腺癌是否会遗传、临床试验相关问题、PICC患者的居家护理、肺癌患者治疗期间的自我管理进行了科普宣教。

    据介绍,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由国际抗癌联盟于2000年发起,旨在倡导新的方法促进各组织间的合作,加快癌症研究、预防及治疗等领域的进展。癌症预防是“世界癌症日”反复出现的主题。今年“世界癌症日”恰逢农历腊月廿三小年,临近春节,因此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专家结合市民线上提问,从饮食等生活的各方面一一进行了宣讲,希望引导大家从生活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癌症。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大附院第三批援石医疗队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