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保定市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保定日报 2021-02-07 11:21: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热血铸青春,从戎正当时。2月5日,记者从2021年保定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获悉,保定市征兵工作全面启动,首次实行一年两征,上半年征兵于2月20日开始,3月16日起运新兵,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于8月15日开始,9月16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

    据悉,今年的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

    在征集年龄上,男青年为2021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生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为2021年年满18至22周岁,上半年征集的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3周岁。

    为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军营,保定市将每年确定全市当年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总数的10%,当年市属国有企业招聘人员总数的10%,专项招聘自2020年起从保定市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同时,自2020年起,对从保定市应征入伍的大学毕业生提高奖励标准,由各县(市、区)按照本科以上毕业生不低于8000元,专科毕业生不低于5000元,大学在校生和新生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实施奖励,随入伍新兵第一年优待金发放到位。(记者白冰 通讯员马鑫)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郭建英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