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7 17:32:44
    语音播报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高莉梅)日前,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评选中,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

    此次评选,聚焦改善医疗服务5项工作制度和10项创新举措,全国共有484家医院、476个科室、443名个人受到表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此次参评内容为该院“保定责任”公益文化健康服务活动。

    据介绍,“保定责任”公益文化健康服务活动开始于2014年11月,至今已经坚持7年。7年中,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不同学科的老中青医务人员组成健康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企事业、学校、社区、农村、军营等,针对不同人群,围绕“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建设主题,以多媒体、小册子、农村健康文化墙和健康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科普、疾病预防知识的宣讲和义诊,突出疾病的预防,有效促进和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其中“科学颈腰操”音频在保定广播电视台交通频道定时播放;“关爱颈椎健康,不做手机低头族”在保定全市公交车语音播报。

    截至2020年,河大附院“保定责任”公益活动累计开展健康讲座和为群众义诊357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世界癌症日当天举办“云义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