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3县入选首批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

    来源:保定晚报 2021-02-18 16:03: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3县入选首批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

    国务院扶贫办日前下发首批入选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和脱贫攻坚考察点的通知,保定市阜平县、涞源县、涞水县3县入选交流基地;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史家寨绿色循环农业示范区、红草河现代农业园区、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涞源县玖兴肉鸡养殖扶贫产业项目、牛栏新村,涞水县野三坡旅游扶贫项目8个考察点入选脱贫攻坚考察点。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国内外减贫经验交流分享,讲好中国脱贫攻坚故事,经过自主申报、实地考察并按照择优选择的原则,经研究,确定全国50个县(区、市)为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91个考察点为全国脱贫攻坚考察点。

    国务院扶贫办提出,基地和考察点是宣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展示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和经验做法、讲好中国扶贫故事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国际减贫交流合作的实训基地。国务院扶贫办将采取定期检查和适时抽查方式,每年对基地开展综合性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对基地和考察点做动态调整,有进有出。各地涌现出的好典型好案例,可申报确定为新的基地和考察点。(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曹跃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这个春节 保定市影院观众超70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