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曲阳县两件肖像雕塑作品入围大奖赛

    来源:保定日报 2021-02-18 16:04:01
    语音播报

    曲阳县两件肖像雕塑作品入围大奖赛

    曲阳县雕塑家黄志国创作的《父亲印象》和贾朋的《春暖花开》肖像雕塑作品近日入围“委拉斯凯兹绘画&雕塑大奖赛”。

    “我一生中最敬仰的是我父亲,他高大的像一座山,大气而磅礴,沉稳又庄重,尤其他那长长的脸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谢大赛组委会给我们一个参赛机会,让我们可以把曲阳石雕带到国际舞台展示。”黄志国介绍说。

    《春暖花开》曾荣获第3届河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入选2020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贾朋介绍自己的作品:“静谧的感受、充满希望的微笑。这幅作品凝固了日常医护工作生活场景,展现的是一名护士出门被朝阳晒到后闭眼的那一刻,表达了向战斗在一线医护人员的致敬、感谢、感恩。”

    据悉,由西班牙塞维利亚市政厅、经典汇CLATIA全球艺术网主办、盛鑫煜艺术承办的“从塞维利亚到中国————委拉斯凯兹绘画&雕塑大奖赛”在北京启动,对促进中国与西班牙的文化艺术交流,扩大委拉斯凯兹艺术在中国传播将发挥积极作用。(陈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保定涞源县北牛栏村:驻村书记陪咱过大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