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无证驾驶、超载、自制牵引手套挡牌照 高阳这名司机胆真大

    来源:保定晚报 2021-02-22 10:42:02
    语音播报

    无证驾驶、超载、自制牵引手套挡牌照 高阳这名司机胆真大

    驾驶证是吊销的,车是超载的,仅有的号牌还用手套遮挡着!近日,公安交警高阳大队执勤民警就遇到了这样一名胆大的司机。

    2月18日22时许,公安交警高阳大队执勤民警在保沧线留史路口处巡逻时,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由南向北行驶而来,执勤交警远远发现该车有超载嫌疑,于是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由于夜间光线较暗,当执勤交警走近车辆时,发现该车号牌后边几位数字被一只手套遮挡。

    看到执勤交警,驾驶人神色慌张、目光躲闪,经询问得知,原来该驾驶人想要“多拉快跑”,又担心被电子眼抓拍,于是心生一计动起了歪脑筋,将车牌用手套遮挡起来,用绳子作为“指挥机关”,一端系在手套上,另一端系在驾驶室,遇到交警检查就手拉绳子的一端,号牌便可以全部露出来。驾驶人自以为的聪明点子,却在遇到执勤交警时,慌乱中忘记手拉绳子,被高阳大队执勤交警抓个正着。

    随后,执勤交警要求驾驶人出示其驾驶证、行驶证时,该人神色慌张,就在执勤交警低头核实车辆信息时,该驾驶人突然转身撒腿就跑,执勤交警见状立即追赶上去,最终因体力不支,跑了几十米后被公安交警控制。自知无法逃脱,该驾驶人交代了自己是因无证驾驶才逃跑的情况。

    经进一步核实,驾驶人崔某某,其驾驶证在2018年因交通肇事案已被吊销,后经超限超载监测站检测,崔某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核定载货48805千克,车货总重128000千克,超过核定载质量79195千克,该车载物超载达到了1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崔某某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第一类机动车、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记者耿静 通讯员白秋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春节期间保定主城区清理各类垃圾6000余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