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易县旺隆湖百余只天鹅戏水

    来源:保定晚报 2021-02-24 11:08:02
    语音播报

    易县旺隆湖百余只天鹅戏水

    2月22日,易县一群白天鹅戏水旺隆湖,在蓝天白云之下,如镜碧水中惊艳亮相。

    这么一大群天鹅到来,在保定较为罕见。 杨增红摄

    在易县民间摄影师杨增红提供的照片里,蓝天之下的旺隆湖碧水一片,静谧恬淡。在这片俯瞰如心型的湖泊里,一群洁白的天鹅如点缀其间的精灵,给平静如画的水面增加了一抹灵动。

    据介绍,旺隆湖即旺隆水库。《易县志》记载,旺隆水库位于易县城西,北易水上游,原名狐仙楼水库,后因临近旺隆村命名旺隆水库。水库工程是从1958年2月兴建,1960年6月竣工。从附近的峨嵋寺岭上远远望去,旺隆湖像是一颗心,嵌入了群山怀抱之中,润饰着远山近色。

    看我凌波微步。 杨增红摄

    “我当天正好回顺平老家,路上有朋友从微信朋友圈给我发照片,说旺隆湖里来了一群天鹅。这么一大群天鹅在保定,真的很是少见。所以我立马驱车赶往易县,这才拍到了这组优美的照片。”杨增红告诉记者,现场他数了一下,“数到97只的时候,我就有点数不下去了,估计总数在110只左右。”

    飞翔的天鹅。 杨增红摄

    据悉,近年来易县加大造林育林力度,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特别是湿地建设和培育力度加大,水生态环境愈发改善,吸引了大批水鸟落户安家,一些大型水鸟尤其惹人注意。就在去年,徐水区摄影爱好者史建方还在易县牛岗乡白沙河旁边的悬崖上,发现了一群苍鹭,并用镜头记录下它们的优美身姿。(记者邸志永)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最后一批援石医疗队平安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