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大附院56名援石医疗队员载誉返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4 17:00:12
    语音播报

    河大附院56名援石医疗队员载誉返保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2月23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和第三批援石医疗队共计56名医护骨干,圆满完成阶段性援石救治任务,于当天下午离石返保。

    图为河大附院援石医疗队。

    当天上午的欢送仪式上,受援医院向河大附院医疗队赠送“携手并肩兄弟情、众志抗疫爱无疆”“同舟共冀战疫情、共克石艰勇担当”的锦旗和感谢信,对河大附院给予的无私支援和医疗队的优异工作给予感谢。

    据了解,此次执行援石抗击疫情任务,河大附院先后共派出三批援石医疗队,共计57名医护骨干和专家赴石家庄开展救治工作。1月11日,河大附院第一批援石医疗队出征,由8名重症医护骨干组成,在河北省胸科医院重症病房开展救治工作。1月18日,河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峥以省级专家组专家身份赴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指导参加救治工作(已先期结束任务返保休养)。1月20日,河大附院第三批援石医疗队48名队员启程赶赴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河大附院第三批援石医疗队主要由该院儿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专业科室医护骨干组成。

    河大附院援石医疗队在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和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工作期间,以病房为家,视患者如亲人,新春佳节坚守救治一线,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悉心的护理和医者仁心仁爱,赢得了兄弟医院医疗队、受援医院医务人员和广大患者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易县旺隆湖百余只天鹅戏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