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 分享
  • 英利集团为城市美容师送去别样“家”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1 16:32:01
    语音播报

    英利集团为城市美容师送去别样“家”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刘宁)“非常感谢英利过年过节还想着我们,也谢谢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在保定市高区环卫工作者临时休息点,英利集团党员志愿者们向环卫工人们送去了元宵家宴,这种特殊的年味儿把大家的心聚在了一起。

    图为英利集团为环卫工送去“家宴”。

    据了解,作为扎根保定的民营企业代表,英利集团自2013年起,每年都会在元宵佳节与该市环卫工共享“家”宴,从最开始的自己做活动,到后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组织、志愿者加入进来,已经有超过2200名环卫工作者参与到其中。2016年,英利集团也荣获“关心支持环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响应保定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与以往大家齐聚一堂闹元宵、享家宴不同的是,今年元宵节英利集团转变形式,由公司高管带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分成6队前往高新区各环卫工作者临时休息点,源盛嘉禾小区、阳光小区保洁用餐点等地,将热腾腾的饭菜、防疫物资等送到环卫工作者手里,与大家共庆佳节。

    26日凌晨5时,英利集团的厨师团队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炖鱼、炖肉……一道道健康、美味的菜肴让厨房瞬间充满温暖的味道。上午10时30分,英利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小强等公司高管们分别带领公司党员志愿者整装待发,出发前,郑小强表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正是环卫工人的辛劳,换来了城市的清洁与美丽。党员同志应该带头,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表达敬意,支持环卫工作,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崭新的风貌共同营造美好家园。”

    对于过节也不能休息的环卫工人们来说,这样的爱心活动让他们倍感温暖。在高新区环卫工人休息室,郑小强等成员向环卫工人们表示慰问,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向环卫工人们送上口罩等礼品,让他们将温暖与祝福带回家。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员孟庆良表示,英利集团是关心、关爱环卫工作的榜样单位,希望这样的企业越来越多,环卫工人也要想尽办法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多年以来,英利集团在寻求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无条件主动承诺节能减排,帮助残疾工人就业,吸纳下岗工人再就业,累计为抗疫、灾区、贫困地区、国防、文化教育和体育事业捐赠款物超过1.6亿元。”郑小强表示,呼吁更多人关心和关注环卫工作者,共同推动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及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为早日实现碳达峰助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视频 | “五个保定”之创新保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