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保定田家炳中学两位老师亮相《中国德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0 17:21:14
    语音播报

    保定田家炳中学两位老师亮相《中国德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栗凤瑶)近日,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德育》2021增刊出版,专题展示了从全国63所田家炳“共创田园”项目学校百余稿件中甄选出来的19篇优秀文章,引领全国田家炳学校青少年正面成长教育工作。保定田家炳中学作为第三批“共创田园”项目校,积极参与此次征文活动,董瑞平、李丹婷两位老师的佳作成功入选。

    图为“共创田园”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旨在透过全面的培训活动,培育青少年的全面能力。

    《中国德育》是首批入选《中小学图书馆馆配期刊目录》的国家级期刊,同为龙源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TOP100。2021增刊,主要围绕田家炳基金会出资启动的“共创田园”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进行研讨,展示中国内地以田家炳学校为主体的“实践共创共同体”多年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2020年7月,该杂志开设“共创田园专栏”, 面向全国63所项目校征稿百余篇,保定田家炳中学董瑞平老师的《大班额共创课教学分组探索》和李丹婷老师的《“我们这一家”教学设计》脱颖而出,被选入19篇佳作于本册增刊中发表。

    据了解,“共创田园”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旨在透过全面的培训活动,培育青少年各方面的能力、认同他们的能力、加强青少年与他人的联系、及建立健康的信念和清晰的标准,促进青少年的全人发展。田家炳基金会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 建立以内地田家炳学校为主体的“实践共创共同体”,推进共创课程的校本化和本土化, 促成“共创项目”在内地的自我改进和延续。同时改编已有的“共创项目”教材, 以配合田家炳基金会的“核心品德”, 成为特色德育课程。

    2017年4月,保定田家炳中学开始参与共创项目,成立共创团队,先后派出团队成员参加共创课程的培训和学习。同时,校内开设共创课程,团队成员积极研讨,深入实践。2019年12月,河北田中年会在保定召开,香港共创项目专家到学校指导,对学校共创工作的开展和李丹婷老师的献课做出了高度评价,并为学校指明了项目今后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第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河北保定外国语学校举办春季开学典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