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持续优化服务举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2 17:11:37
    语音播报

    保定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持续优化服务举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赵丽、张君)2021年以来,保定国家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把牢一线窗口防控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各项审批服务举措,着力解决便民服务相关问题,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图为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解答问题。

    紧盯“保市场主体”目标,精准服务企业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了自助服务专区、企业开办专区、工程建设项目专区,开通“准入准营审批绿色通道”。企业开办启动告知承诺制等极简申报模式,“一事、一窗、一次”并联办理模式,让群众和企业只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实现了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助推各类经营户入市经营。

    在“领办代办咨询台”安排了专职人员以“保姆式”服务方式主动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提供辅导和帮助,这一小小举措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倍感温暖。

    在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审批办理方面,成立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保障专班,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提前介入,精准帮办。

    目前,城中村改造工作是保定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头戏,是保定市委、市政府今年的“一号工程”。为了城中村改造的加速推进,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保障性安居工程审批工作专班,设立“保障性安居工程绿色通道”,并指定专门的领办代办人员,采取“马上就帮,一帮到底,帮就办好”工作模式,助力项目“快启动、快推进、快达效”;精准对接,制定助力开工建设的服务路线图,通过采取告知承诺、前置预审、容缺进入、并联审批的方式,有效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再造审批流程,让城中村改造项目审批进一步提速。

    持续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能

    扎实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将涉及多层级协同、多部门审批、多事项联办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了“一揽子”整合,推出套餐式集成服务。

    强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依托河北省政务服务平台,所有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开通”,以“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大力推广民生相关事项上线“冀时办”,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互联网、APP等方式进行事项的查询、申报,真正让政务服务“一通百通”。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坚持“企有所需、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着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最便捷、最贴心、最高效”的精准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保定市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光伏行业首个大数据智慧运维研究中心落户河北保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