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顺平县农资储备“粮草”足

    来源:保定日报 2021-03-16 17:44: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顺平县农资储备“粮草”足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3月10日,顺平县白云乡南陈侯村村民张建余早早来到朝阳中心供销合作社内采购化肥。

    “我每年都跟乡里的供销社提前沟通预定,把化肥备好了才安心,希望今年桃树有个好收成。”张建余种着五六亩桃树,这几天他正为地里施肥做准备。

    气温日渐回暖,农业生产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顺平县早谋划、早行动,积极组织采购,全力做好农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顺平县按照“县供销社+农资企业+乡镇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的运行模式,着力推动农资保供工作。县供销社及其下辖的10个基层合作社以及47个经销网点,根据农业种植结构和化肥需求变化,及时落实货源、调运储备,全力抓好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农膜等春耕物资的供应,积极开展农资市场监管,严把农资质量关,确保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截至目前,顺平县供销社全系统已储备各类化肥980吨、农药6.4吨、农膜7.8吨,各类农机具330余台,全力保障春耕备播平稳有序。(张博、边旭英)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引进“人工肺”投入临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