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易县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万元

    来源:保定日报 2021-03-16 17:55:01
    语音播报

    保定易县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万元

    3月15日,易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开展专项检查和主题宣传活动,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执法人员对食品安全、药品经营、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查验企业经营资质、相关进货票据,检查经营户是否销售问题批次商品,并向经营户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户明码标价、不虚假宣传,规范行业管理,增强商家自律意识,打造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同时,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疑难等形式,为群众献上了一份“有滋有味”的维权大餐。现场一位市民说:“通过今天的宣传,了解到许多消费方面的贴心提示。以后在消费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我知道通过什么途径去解决、怎么解决了。这样的活动很实用。”

    据了解,2020年,易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070件,各类咨询326件,办结率100%,全年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万元。(万旭)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3月16日至5月31日 保定公交执行非空调期票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