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全城开展“清淤大战”

    来源:保定发布微信 2021-03-16 18:14:01
    语音播报

    ​保定全城开展“清淤大战”

    3月15日上午,在保定市乐凯大街与复兴路交口,路边的雨水箅子撬起靠在路沿石上,路旁身穿“排水”字样的人群用铁锹将管道内的泥土、枯枝烂叶清理出来。

    据了解,2021年管网清掏工作已于3月3日启动,涉及主城区范围内总长度约570公里的雨水管道及2万多座雨水井,整体工作计划用时3个月完成。为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品质生活建设带来的新变化,3月15日市排水总公司组织80名机关工作人员上街,进行为期两个星期的攻坚行动。

    据介绍,每年春季对雨水管网及路面收水设施进行清掏维护是城市排水工作的“常规动作”。秋冬季节过后,大量落叶泥尘等固体废物会沉积在雨水收集井内阻塞排水设施,清掏作业的主要作用是清除排水管道及沿路雨水井的淤积废物,并且对作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治,使得管道设施能够以完好通畅的状态迎接雨季的到来。同时,在清掏过程中发现的管道私接问题,市排水总公司将会同有关部门整改,进一步清理因违规排水导致的面源污染,此外,对低洼地段管网都将进行二次清掏疏通,从而提高保定市排水设施的排涝能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引进“人工肺”投入临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