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郭建英: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落实

保定日报 2021-03-25 12:26: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郭建英: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落实

    郭建英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落实 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闫继红主持

    3月24日,保定市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长郭建英讲话,市委副书记闫继红主持。

    郭建英指出,前一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出色完成了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任。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逐步由应急处置转向常态化状态,要保持常态化的应急准备,架构不变、队伍不散,确保人员能随时组织起来、队伍能随时拉练起来、防线能随时建立起来。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和保定市在应对本轮突发疫情中的有效做法,盘点人员队伍、盘点监测能力、盘点隔离场所、盘点救治能力、盘点抗疫物资,不断增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抓好境外来返保人员闭环管理,严格各级医疗机构规范管理,做好基层诊所和药店规范管理,开展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持续抓好实际居住人口的信息核查和日常调查摸底,动员和引导群众继续戴好口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郭建英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盯重点,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抓长效,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执法监管,从严打击非法行为,坚决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要强担当,时刻扛住肩上的担子,牢记承担的使命,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决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副市长杨伟坤安排部署工作。

    会前,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76次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郭建英调研城市亮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