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十七中入选国家级、省级两个重点项目

河北新闻网 2021-03-25 17:04: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十七中入选国家级、省级两个重点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张猛)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21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拟建设学校名单,保定十七中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认定授牌”类拟建设学校,为保定市唯一获此殊荣学校。与此同时,保定十七中申请的主题为“打造开放性校园科技‘大实验室’”的专项项目,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和河北省教育厅的“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立项审核并获得五万元资金支持。

    图为科技节机器人创意作品展示。(资料片)

    据悉,“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共青团中央着力培养中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中学建设的公益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场所。

    “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教兴国战略部署,把大学生、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作为河北人才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系统组织、项目支持、管理服务,着力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创新意识,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创新型河北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近年来,保定十七中科技创新教育结合了学校培养“具有国家情怀、国际视野、现代素养的优秀公民;思想深刻、思维活跃、身心健康的优秀学生”的目标,全面系统地规范了科技创新学生活动的建设与开发,初步形成了具有十七中特色的校本课程。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着眼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教师资源、课程资源和学生现状,创新科技思维素养培养课程,以名家大师进校园、科技节、科技社团、科技之旅、STEAM、创新大赛等课程建设为载体,以科技为支柱,开辟了学生全面发展基础上的创新素养发展的培养途径。

    在各种活动中,注重学生的体验与参与、创新与实践,涌现出一批素养全面发展,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此外,2018年该校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科技教育创新学校,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启动“一校一师”汉字书写领航培养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