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ERAS标准病房”落户保定市第二医院

河北新闻网 2021-04-01 16:20: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ERAS标准病房”落户保定市第二医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孙凝)3月27日,在全国第六批ERAS标准病房授牌仪式上,保定市第二医院肝胆外科病区顺利通过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ERAS专业委员会和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评审,被授予全国“肝胆外科ERAS标准病房”。ERAS标准病房建立,将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术前、术中和术后优化管理方案,让患者更快康复出院。

    图为陈孝平院士(右一)为医院授牌。

    据了解,加速康复外科简称“ERAS”,是为了促使患者快速康复,基于循证医学证据在围手术期采用一系列有效的优化处理措施,旨在减少患者手术应激反应,减少并发症,缩短住院时间,降低患者再入院风险,同时降低住院费用。同时也是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医院诊疗效率的新型临床诊疗模式。

    “加速康复是每位患者的心愿,更是每位医护工作者的追求。随着外科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疾病治疗效果不再仅仅局限于手术,良好的围手术期综合管理也至关重要。我们通过制定专业个体化方案,围手术期内科学规范指导,提升患者住院期间的舒适度,让患者不再畏惧手术,减少并发症,从而促进患者加速康复,缩短住院时间,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保定市第二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李全福说。

    近几年来,该院肝胆外科积极推行ERAS理念,倡导舒适化医疗,成立加速康复医护团队,融入多学科会诊,开展多元化宣教,围绕患者术前、术中和术后等各方面制定术前评估和干预、术中规范管理、多模式联合镇痛、术后早期功能锻炼等符合专业特色的一系列优化措施,住院患者的康复速度比以往快了1/3,有效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华仁启动第五季“爱心橡皮擦”公益援助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