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定兴县“四个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河北新闻网 2021-04-05 09:08: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定兴县“四个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海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兴县强化组织领导、学习效果、为民服务、宣传引导。

    强化组织领导。3月5日,该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学习教育,成立了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一办四组专班,制定下发方案、通知等一系列相关文件,作出详尽安排。随后,该县各级、各部门陆续召开动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强化学习效果。专题学习是重要内容,为保障学习效果,该县积极组织推动各级各部门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针对农村年龄较大、身体不便的党员,该县将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把相关书目送到他们手中,确保不落一人。同时,该县通过组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红歌竞赛等特色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效果,让广大党员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

    强化为民服务。该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来抓,年内共计确定涉及卫生、教育、交通、住房、就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20项,并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主管县级领导和责任部门、工作内容、完成时限等,切实保证各项民生实事落实到位。此外,该县安排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了解百姓意见建议,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强化宣传引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开设专题栏目,不间断编发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目前,该县正在录制“党史百年天天读”音频,通过农村大喇叭每天早中晚播放;县评剧团、文艺宣讲小分队编排了相关节目,将奔赴基层进行文艺宣讲;不定期编发简报,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该县相关情况;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学习天地、展板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不断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易县党员群众开展祭扫活动缅怀狼牙山五勇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