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古城金融成果展暨第十届保定市金融博览会蓄势待启

保定晚报 2021-04-27 18:26: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古城金融成果展暨第十届保定市金融博览会蓄势待启

    记者从4月25日召开的“古城金融成果展暨金博会”协调部署会上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金融盛会——古城金融成果展暨第十届保定市金融博览会即将于5月22日在军校广场开幕,活动为期两天。

    保定金融博览会作为省内金融界的一个知名会展品牌,从2011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一直以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理念、推广金融创新产品、防范非法集资为己任,通过同台展示互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和实际效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保定市全力推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关键一年。为发挥好金融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重要作用,搭建好金融与企业、公众的互动交流平台,普及金融政策知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保定市中心支行、保定银保监分局、保定日报社联合举办古城金融成果展暨第十届保定市金融博览会。

    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将在现场展示、主流媒体推广的基础上,首次运用直播、视频、网媒平台等各种展示手段进行全方位宣传,策划系列主题活动。

    据悉,本届展会以金融赋能,打造品质生活之城为主题,分为活动展示和现场展会两大部分。

    活动展示由建党100周年金融成果图片展、金融系统双十佳评选、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等环节组成。在建党100周年金融成果图片展上,将重点展示保定金融承载的历史变迁,新时代下新金融新发展、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扶贫攻坚、服务中小微企业、推广普惠金融等相关内容;在金融系统“双十佳”评选中,将对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业绩突出的优秀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在颂歌献给党合唱活动中,各金融机构将以组队形式参赛,唱响主旋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抒发出爱党爱国情怀;在2021(保定)打造品质之城金融创新峰会上,将邀请到市金融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业界权威、高校专家等金融行业人士,围绕在新时代新金融背景下,共同聚焦探讨金融如何赋能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大格局等热点话题,以为保定市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和金融稳定发展提出具有启迪意义的思路和建议。

    现场展会分为主体展区、金融成果展区、儿童活动体验区。在主体展区,聚集了琳琅满目的投资理财产品,市民可免却东奔西走之苦,轻松筛选钟情的那一款,现场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还可随时为其解疑释惑;金融成果展区,市民可近距离体验感受保定市金融科技近年来的新面貌、新成果;在小记者活动体验区,为学生们提供了现场点钞、识假币、现场绘制铁球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可让孩子们在欢乐中培养财商。(记者王威、宋歌、张伟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英利因能签下15吉瓦组件大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