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实验小学举办“民族风”运动会

河北新闻网 2021-04-29 17:42: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实验小学举办“民族风”运动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西华)4月28日,保定实验小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在一场充满民族风情,多姿多彩的开幕仪式中拉开了帷幕。

    图为仫佬族方阵。

    在开幕仪式上,该学校各班代表队身着56个民族的特色服装依次出场,载歌载舞的展示了各民族的风俗特点。除了大家熟知的少数民族外,还有鄂伦春族、鄂温克族、纳西族等平时少见的民族方阵,充满民族风情的服饰和民俗展示着实令广大师生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据介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保定实验小学特别策划了这场别出心裁的春季运动会开幕仪式。活动中,每个班都代表一个民族。同学们在准备过程中和开幕仪式上,了解到我国各民族的地域、风俗、礼仪、服饰、美食、歌舞等众多民族民俗知识,从内心感悟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各民族和谐共处的重要性。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56个民族一家亲的爱国主义种子,激发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党的感恩之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与河北工程大学联手搭建人才培养合作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