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召开全市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体系观摩会

河北新闻网 2021-04-30 15:25: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保定召开全市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体系观摩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为全面推进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4月29日,河北省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押金制回收处置体系观摩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课堂教学”形式,观摩了安国市北段村乡中照村的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门店和安国市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回收站,现场讲解了押金制回收的体系模式及监管平台的使用情况,并结合讲解现场模拟演示了农药从销售、回收、清运、处置的全部操作流程。

    保定市自2020年推进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押金制回收试点建设工作以来,试点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达到了80%以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保定市将全面推进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押金制回收体系建设,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做好调研,摸清农药兽药经营者底数及分布区域,测算并统计田间等场所遗弃和回收数量。同时,要加大对农药兽药销售市场整治力度,取缔无证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全民对随意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危害性的认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农业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严格考核,各县(市、区)要把加强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与基层党委、政府责任捆绑在一起,建立考核奖惩和问责机制。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一季度河北保定3项经济指标增速全省第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