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市工业经济在强势开局基础上保持高位运行

保定晚报 2021-04-30 19:53: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工业经济在强势开局基础上保持高位运行

    4月29日,保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1年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一季度,保定市工业经济在强势开局的基础上保持高位运行。1至3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2%,其中3月份增速23.4%,以上两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综合测算保定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较2019年一季度同比增长21.1%,两年平均增速10.1%。

    预期二季度,在汽车及零部件等主导产业的支撑拉动下,保定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仍将保持较快增速。下一步,全市工信系统将从四个方面发力,在确保“双过半”的基础上争取“超过半”,为完成全年10%的增长目标打好基础。

    坚持做好企业帮扶指导。进一步强化工业经济工作专班的职能作用;坚持“周监测、月调度、季督察”;争取将规上工业企业全部纳入监测范围,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直通平台加强实时监测;带领业务处室广泛深入重点企业调研指导,梳理困难问题。

    突出加强新增企业培育。组织各县(市、区)对2020年纳税申报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未入统的工业企业逐一分析、查明原因;对销售收入1000-2000万元的小微企业进行全面分析,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对达标未入统企业的执法检查和帮扶督导;对外地工业企业在保定市设立的分公司进行全面排查,争取其改制为独立法人,实现在保定市入统。

    着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推动《保定市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二条措施》落实落地;广泛组织专家队伍结对帮扶、把脉问诊,助力特色产业集群、骨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大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聚焦保定市“3+3”主导产业,围绕“医车电数游”重点领域,加强招商引资,推动安国中医药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推进汽车、智能电网、新一代信息技术“补链、强链”。积极落实全省的“百千万”工程,引导和鼓励企业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全力扭转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速下降的不利局面。(记者李凯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7个重点项目签约!2021大数据应用(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在河北保定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