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经典老电影“六进”主题放映活动启幕

保定日报 2021-05-06 17:43: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经典老电影“六进”主题放映活动启幕

    4月30日晚,随着经典电影《野火春风斗古城》在军校广场和双拥广场同时放映,保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之“跟着老电影学党史”——红色电影进机关、进社区、进广场、进工地、进学校、进养老院“六进”主题放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看完整部电影我感到很震撼。”河北大学学生尤浩告诉记者,“地下工作的惊险曲折让我们更加了解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党。”

    据介绍,作为保定市创新形式载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的特色活动,“跟着老电影学党史”活动以“看经典电影,学中共党史,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充分运用保定市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4月底至7月底,每周六晚上放映《野火春风斗古城》《狼牙山五壮士》《地道战》《小兵张嘎》等经典电影,用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方式,展现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其中电影队进机关、进社区、进广场放映50场,进工地、进学校、进养老院放映50场,重点展映反映保定市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优秀影片。

    据了解,保定市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影响深远。地道战、平原游击队、敌后武工队、雁翎队以及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勇士、王二小这些英雄故事和英雄人物谱写了一首首不朽的战歌,反映了保定市革命斗争和抗日战争的光荣历史。(记者孟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举办劳模职群诵读宣讲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