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哮喘义诊

河北新闻网 2021-05-07 16:18: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哮喘义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陈露、张硕)5月6日上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该院门诊举行了面向市民的哮喘义诊活动,该科室医务人员为市民和患者进行义诊宣教活动。

    图为义诊现场。

    每年5月的第一个周二是“世界哮喘日“”,今年“世界哮喘日”在5月5日,恰逢“五一”小长假期间,小长假后首个工作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组织了此次义诊活动,以增进公众对哮喘的了解,消除对哮喘的认识误区,提高对哮喘防治重视程度。

    现场,医务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耐心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了哮喘的相关知识和治疗哮喘吸入药物的正确使用方法,发放了预防哮喘健康宣传材料。此外医务人员还指导住院患者进行了呼吸功能锻炼,带领患者及家属一起练习了呼吸操。

    今年“世界哮喘日”主题是“揭示哮喘的误区”,有资料显示,支气管哮喘患病人数在逐年攀升,我国20岁及以上人群哮喘患病率为4.2%,患者总数达4570万,远超以往估计,警示亟待加强对哮喘的规范诊断和治疗,规范的临床诊疗是延缓支气管哮喘等慢性呼吸疾病患者疾病发展、降低疾病负担的关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北大博导张建中“五一”来保定坐诊 话“三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