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党晓龙与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日报 2021-05-14 16:52: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党晓龙与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与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举行工作座谈

    积极推进碳金融 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5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党晓龙与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生态文明建设、气候投融资试点、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党晓龙首先对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对保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保定正处于发展历程中最好的时期之一。近期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保定市4个方面工作得到通报表彰,表彰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重要一项就是推进环境治理工程项目、重点区域大气和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碳达峰、碳中和”是做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保定作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拥有完整的电力智造产业链和众多的高校创新资源,在实现“30·60”目标任务上有基础、有优势、有责任,应当在全省、全国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保定市将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坚决扛起“30·60”的时代使命,紧紧抓住投融资地方试点工作有力契机,充分利用好政策性碳中和基金,助力新能源汽车、电力智造、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高效晶硅新技术、大数据服务等产业做大做强,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李高表示,近年来保定市围绕低碳城市建设做了大量工作。投融资试点将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作用,激励和动员更多资金投向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新动能。我们支持保定在气候投融资领域先行先试,促进产业项目、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互利共赢。

    在保期间,李高一行实地考察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英利集团。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贵宝主持会议。(记者白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为64名长期滞站流浪乞讨人员办理集体落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