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农大携手衡水知名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河北新闻网 2021-05-22 15:37: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农大携手衡水知名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5月22日上午,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与河北深州市中学、河北冀州中学、河北武邑中学、河北枣强中学、河北饶阳中学、河北景县中学、河北武强中学、河北阜城中学、河北郑口中学、河北安平中学、景县梁集中学、衡水市桃城中学等14所衡水市知名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启动会上, 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向各中学介绍了河北农大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使各中学更加全面地了解该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各中学领导表示,将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搭建双方沟通交流的桥梁,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积极向河北农业大学输送优质生源,促进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接轨。

    据了解,衡水市作为全国基础教育的高地,每年都有近千名衡水学子考入向河北农业大学,随着高考改革的深入推进,大学发展需要充足的优质生源提供有利的支撑保障,人才培养需要高中、大学共同努力协作,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平稳推进高考改革试点工作具有明确的针对性。

    河北农业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各生源基地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基础教育和大学教育的协同创新。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对接高中阶段人才培养,多维度、多频次、多内容地提供有益于高中学生成长成才的各项服务。在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上取得实质性成果,打造具有前瞻性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易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