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闫继红巡视指导高考工作

保定日报 2021-06-08 11:11: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闫继红巡视指导高考工作

    闫继红巡视指导高考工作

    落实最严制度最高标准最细措施 全力做好高考组织服务保障工作

    6月7日是2021年高考第一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先后来到市教育考试院和保定三中、保定一中考点,巡视指导高考工作,看望慰问考试工作人员。她强调,要根据今年高考改革新变化、新要求,落实最严制度、最高标准、最细措施,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在国家教育考试保定市指挥中心,闫继红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巡查各县(市、区)试卷保密值班和考点考场有关情况。她反复叮嘱,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把试卷安全关,在运送、保管、交接、分发、回收等各个环节,严格操作、规范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在保定三中、一中考点,闫继红仔细检查考场布置、视频监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详细了解试卷保管、考试组织等工作情况。当看到防控措施到位、考场秩序井然、考生情况稳定后,她对考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坚守在考试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公安、武警、无线电等相关部门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闫继红强调,高考是广大学生人生经历中的一件大事,尤其是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保持间距、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严肃考风考纪,压紧压实监考、巡考人员责任,规范监考纪律行为,严肃查处违规舞弊问题,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坚持以考生为本,积极做好交通出行、治安管理、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力以赴为实现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副市长杨伟坤参加活动。(记者刘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党晓龙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殷切寄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