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保定日报 2021-10-15 18:26: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10月14日,保定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旨在开展网络安全法治和反网络欺诈宣传,面向公众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网络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当日,市委网信办联合竞秀区委网信办、竞秀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竞秀区科技协会在竞秀公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讲解反诈知识和具体案例、示范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提醒广大市民要懂法守法,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近距离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让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走入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保定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法制教育进基层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广场等地现场释“法”,宣传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开展网络社会治理、打击涉网违法犯罪、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的典型案例和成效,截至今年三季度,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620余家(次),确保全市各门户网站、重要信息系统运营单位全覆盖,监督整改网络安全隐患漏洞350余家(次),侦办涉网刑事案件4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7名,进一步彰显保定市维护网络安全的信心和决心。(记者王贺亮 通讯员王子涵)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教育系统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视频直播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