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5512个村(社区)设立综合服务站

保定日报 2021-10-18 18:32: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5512个村(社区)设立综合服务站

    记者近日在全市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观摩推进会上获悉,目前,保定市除因城中村改造、异地搬迁等涉及的74个村(社区)之外,其余5512个村(社区)全部设立综合服务站。

    据了解,作为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窗口”,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被省市确定为2021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主要任务目标是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要求,年底前优化提升全市所有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实现全覆盖。此前,为推动工作落地,市委组织部和市行政审批局共同起草《加强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优化场所建设,完善服务设施,深层次规范服务程序,对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情况逐一梳理认真排查,将已建成站以照片形式把外观全景、名称标识、内部环境、政务公开、配套设施等内容进行上报存档,抽调专人对照片进行逐一核对,根据图片内容,对照标准、发现问题、登记在册,建立全市5586个村(社区)建设情况详实台账,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同时,建立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进度日报告机制,实时掌握建设情况。

    “综合服务站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直接、最有效、最前沿的阵地。早在2014年,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市推行‘两个代办’制度,在此良好工作基础上,我们进一步完善领办、代办、帮办制度,开展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派工作人员帮助办事群众从申报材料到领取结果‘一站式’和‘保姆式’服务,制定出台各县统一的村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以综合服务站为抓手,在强化服务功能上用力,更大范围丰富服务内容。”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市行政审批局正努力探索共建共享新渠道。其中,积极引入银行、邮政、供销社等经济实力强的合作单位,推广应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裕农通”综合服务平台,推进“政政合作”“政银合作”“政邮合作”集合服务新模式;持续推进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覆盖全市行政村,围绕“一县一业”加强产品创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陈曼)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竞秀区:把关乎群众安全的事办实办好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