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闫继红出席古城保护利用项目调度会

保定日报 2021-10-18 18:25: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闫继红出席古城保护利用项目调度会

    闫继红出席古城保护利用项目调度会

    加快推进古城保护利用开发 真正让历史文化名城活起来

    10月16日,保定市召开古城保护利用项目调度会,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古城保护利用开发有关事宜。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指出,一个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人文底蕴,是城市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寄托着1000万保定人民的美好记忆和深厚情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古城保护利用开发工作。

    闫继红强调,加强古城保护利用开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积极对接国内高水平团队,加强重要节点工程规划设计,有序恢复和保护古城原貌。要加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规范经营秩序,强化执法管理,加快解决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要统筹推进街区周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充分融入古城文化特色,让群众共享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成果。要深入做好宣传动员,协调解决好经营业主和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疏解帮扶。要广泛吸纳人民群众和文化界代表意见建议,真正让古城成为保定人心目中最温暖、最留恋、最能触摸心底柔软的心灵净土。

    闫继红强调,要以西大街为重点,对古城市级以上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进行全面梳理,结合打造“全国博物馆之城”,强化规划设计,做好保护研究。要充分挖掘保定老字号历史文化内涵,合理布局经营业态,不断优化观展体验,早日重现历史文化街区繁华盛景。要延续城市文脉、留住城市记忆,真正让“历史文化名城”活起来,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区,为全市人民呈现一座有思念、有故事、有味道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调度会前,闫继红带领相关部门到西大街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客栈、贤良祠实地调研。

    市领导王月衡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刘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党晓龙与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郑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视频直播
    直播 | 车客杂谈:实地探店比亚迪秦Plus DMi 备受追捧的原因找到了

    预告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 助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预告 |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