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两级法院实现“24小时法院”全覆盖

保定日报 2021-10-19 18:38: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两级法院实现“24小时法院”全覆盖

    为进一步落实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便民举措十五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诉讼服务、审判执行等工作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供智慧、精准的司法为民诉讼服务,全市两级法院于8月底已在全部的诉讼服务大厅外设立了“24小时法院”,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无死角,司法为民不打烊。

    “24小时法院”的设立突破了工作时间限制,可以向当事人全天候提供除庭审之外的全部自助诉讼服务,当事人只需刷个人身份证就可以进入“24小时法院”,按照提示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在“24小时法院”里,当事人可自助办理网上立案、诉状自动生成、诉费计算、网上缴费、诉讼进度查询、诉讼风险评估等多种自助诉讼业务,实现诉讼业务“自助办”“快速办”“智能办”。

    同时,“24小时法院”内部还设置有自助云柜,案件当事人可以在任何时候通过云柜向主审法官寄送资料,主审法官也可以通过云柜向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云柜会自动向当事人或法官发送短信,提醒当事人或法官到云柜领取相关资料,极大方便了当事人的诉讼活动。

    此外,“24小时法院”内还在醒目位置及多功能诉讼服务自助终端中展示了“码上通”,即利用信息技术,将“扫码”应用于诉讼服务。当事人只需动动手指,即可方便快捷地了解网上缴费退费、立案所需材料目录、网上保全申请流程、申请执行须知、诉讼文书模板等诉讼业务全流程,享受到法院提供给人民群众的全方位的诉讼引导服务。

    据了解,全市两级法院将继续落实落地落细“立案便民举措十五条”,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怀民情、致力民生,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主动服务、智慧服务、用心服务,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高质量、全方位的诉讼服务。(记者杨虎 通讯员李慧霞)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个人信息保护”主题日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 助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回放 | 车客杂谈:实地探店比亚迪秦Plus DMi 备受追捧的原因找到了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