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第四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落幕

河北新闻网 2021-10-20 09:50: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第四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落幕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近日,第四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暨原创作品朗诵大赛决赛在河北大学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大学作品《悬崖》获“新声”大奖。

    本届艺术节以“颂党史百年风华,承运河千年文化,奏民族时代强音”为主题,旨在把握新时代脉搏、聆听新时代声音、提升新时代大学生语言文化素养与应用能力,发挥语言艺术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打造高校精品文化工程。艺术节吸引了全国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和爱好者的参与。在朗诵大赛作品征集阶段,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70所高校的349部优秀作品。经过筛选,来自河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9所高校的14部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现场评出“新声”大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8个、伯乐奖17个。此外,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九月丰收的雪》、河北大学的《一个也不能少》、苏州大学的《闪亮的篇章》等3部作品获最佳原创作品奖。

    “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前身是河北大学联合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举办的“声动河北”,于2018年更名。目前,该艺术节已成为全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重要平台,对提升大学生语言文化素养与应用能力、发掘语言艺术人才、提高有声语言教学水平、增强文化自信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党晓龙与饶子和、康乐、韩占文、宋志平举行工作座谈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检察机关民事虚假诉讼监督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预告 | 河北省职工运动会(云上)新闻发布会

    回放 | 2021年“双创”服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