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三季度 保定旅游市场在复苏中总体平稳有序

保定晚报 2021-10-20 17:54: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三季度 保定旅游市场在复苏中总体平稳有序

    近日,保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情况,第三季度共受理旅游咨询、投诉51件,其中旅行社占10件,景区41件,目前已全部结案。通过电话沟通、政策解答等方式前端化解诉求29件;调解旅游服务质量投诉22件,当事人主观满意度达98.4%。

    据了解,第三季度共调解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案件1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3.3%。在投诉理由方面,因疫情影响行程引起的退费问题2件,购物、自费项目及服务态度问题8件,和去年同期相比,涉及疫情引起的行前解约及退费方面的投诉占比明显下降,降低质量标准重新成为投诉的首要理由。第三季度受理旅游景区投诉案件1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4%。其中涉及服务质量问题的共2件,涉及收费问题的共3件,涉及环境问题1件,占比10%;涉及其他问题的共6件。景区的服务质量精细化管理水平问题有待进一步提升。

    随着疫情的有效管控,文旅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中秋节小长假,保定市景区的游客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同比也均有大幅度增长,自驾游成为主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未出现文旅突发疫情及安全生产事故、无涉文旅重大负面舆情及重大旅游投诉。但在市场复苏的过程中,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在服务质量方面有很大提升空间,应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文明旅游,提高法律风险意识。(记者霍少华)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党晓龙与饶子和、康乐、韩占文、宋志平举行工作座谈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检察机关民事虚假诉讼监督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预告 | 河北省职工运动会(云上)新闻发布会

    回放 | 2021年“双创”服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