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揭榜了!河北保定“揭榜挂帅”项目首签约

河北新闻网 2021-10-21 19:04: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揭榜了!河北保定“揭榜挂帅”项目首签约

    河北新闻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石倩 记者徐华)今天,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同开展合作项目的技术攻关,助力光伏行业发展。这是保定市首个签约的“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

    图为签约现场。通讯员石倩摄

    今年9月,保定市正式实施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机制,全面聚焦“医车电数游”五大产业集群发布科技需求榜单,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申报的“适用于多应用场景高效组件智能诊断逆变器”项目被列入榜单。

    据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登元介绍,该项目旨在推进电站的智能化和精细化管理,最终实现精准智能电站发电特性诊断、在线远程检测、无人值守,大幅提升光伏电站运维效率,增加电站全生命周期的投资效益。

    该公司作为发榜方,经过筛选,最终决定与揭榜方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彼此的优势资源,共同完成技术攻关,持续科技创新,为构建智慧能源系统贡献力量,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光伏逆变器研发和制造龙头企业,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企业,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主持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在全球市场已累计实现光伏逆变设备装机超182GW。

    据了解,此次“揭榜”后,经过“评榜”等环节审核通过后,“适用于多应用场景高效组件智能诊断逆变器”项目将被列入“揭榜挂帅”项目管理体系,并可获得政策和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李红

    下一篇: 第八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 保定共有12个项目现场签约
    视频直播
    回放 | 第21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开幕

    回放| 河北省2021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保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