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开展供热企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保定晚报 2021-10-25 18:43: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开展供热企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10月23日,由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办的供热企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大唐保定供热公司调度中心举行。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演练采用了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记者通过手机远程参加会议看到,演练模拟了处理热源厂故障停机的全过程:即供热一次主管网正常运行中,保定八期电厂10号锅炉水冷壁突发泄漏需立即停机消缺,导致部分小区将出现供暖不达标的情况。在市执法局供热处处长刘旭东的指令下,大唐保定供热公司迅速启动热网调度I级应急预案,通过“互联互通”投运、调峰锅炉启动补充热负荷缺口;调度中心立即通知热源厂增加出力,供热机组满负荷运行,降低民用采暖以外的工业蒸汽负荷,全力保障民用采暖。

    参加演练的深能热力公司人员在现场投运“互联互通”操作,大唐供热公司人员进行隔离区域一次网阀门操作。经过两家供热企业的默契配合和紧张操作,有效解决了供暖质量不达标的问题,为热源厂机组消缺赢得了宝贵时间。整个操作过程规范有序、安全可靠,高新区热力公司和发投热力公司同时参与了此次观摩。

    记者了解到,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参演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和故障应急处置的反应能力、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供热企业迅速处置类似热源厂故障停机的紧急突发事件筑牢了应急防线。(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李焱)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23日一天 保定市20余万人申领“电子驾驶证”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财政改革科研经费管理 激发创新创造力新闻发布会

    预告丨河北(肃宁)首届电商文化节线上开幕式

    预告|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