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智能信控系统覆盖保定市主城区176个路口

河北新闻网 2021-10-27 15:35: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智能信控系统覆盖保定市主城区176个路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目前,智能信控系统已覆盖保定市主城区176个路口,除了可实现智能调整红绿灯放行时间外,还在31个路口55个方向建设完成了智能动态调控的可变车道。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提高市民出行品质,保定市交警支队在传统绿波带基础上,融入AI智能算法,根据视频监控、雷达、地磁等前端智能感知设备采集的实时交通流量、排队长度等数据,让红绿灯越变越“聪明”,能够“看清”路口车流状态,并融合百度地图平均车速,智能动态调控各路口红绿灯放行时间和行驶方向上各路口绿灯启亮间隔时间,以减少路口压车现象的发生。

    数据显示,在智能信控系统动态调控下,主城区红绿灯路口排队长度缩短约20%,绿灯利用率提升约25%;左转和直行车辆的排队等待时间平均减少约30%,车辆通行效率提升约25%,机动车随意变道加塞等现象也得到有效遏制,群众出行获得感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保定新华书店启动让利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开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