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首个“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签约

河北新闻网 2021-10-27 15:35: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首个“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倩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10月21日,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同开展“适用于多应用场景高效组件智能诊断逆变器”项目的技术攻关,助力光伏行业发展。这是保定市首个签约的“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

    今年9月,保定市正式实施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机制,全面聚焦“医车电数游”五大产业集群发布科技需求榜单,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申报的“适用于多应用场景高效组件智能诊断逆变器”项目被列入榜单。据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登元介绍,该项目旨在推进电站的智能化和精细化管理,最终实现精准智能电站发电特性诊断、在线远程检测、无人值守,大幅提升光伏电站运维效率,增加电站全生命周期的投资效益。

    该公司作为发榜方,经过筛选,最终决定与揭榜方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光伏逆变器研发和制造龙头企业,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企业,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主持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在全球市场已累计实现光伏逆变设备装机超182GW。

    据了解,此次“揭榜”后,经过“评榜”等环节审核通过后,“适用于多应用场景高效组件智能诊断逆变器”项目将被列入“揭榜挂帅”项目管理体系,并可获得政策和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保定新华书店启动让利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开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