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建立“好差评”机制

河北新闻网 2021-10-27 18:07: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建立“好差评”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李宁哲)为及时了解百姓诉求,及时处理群众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河北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建立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从制度上管控服务质量,推动政务服务质量再提升。

    抓实抓细抓到位,实现评价全覆盖。一是窗口全覆盖。该局自建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以来,全部窗口和业务股室统一配置评价器,实现政务服务大厅评价设施全覆盖。二是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和网上服务“一事一评”。三是评价过程全覆盖。“好差评”系统既评结果也评过程,涵盖办事流程、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服务态度、便捷程度等各方面。

    从严从实从纵深,多措并举促满意。依托保定市一体化平台,将好差评系统数据与河北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对好差评系统评价结果,由专人进行数据跟踪统计,建立差评和投诉问题调查核实、督促整改和反馈机制;建立“好差评”数据生成、归集、传输、分析、反馈机制,及时归纳发现政务服务的堵点难点,推进服务供给精细化;对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低的服务事项进行电话或上门回访整改,力求做到办事企业和群众100%满意。

    截止到目前,2021年望都县总办件量136154,总评价量153112,总评价量占总办件量的比例为112.45%;总评价量21.68万,非常满意的评价量21.66万,非常满意占比达99.93%。

    责任编辑:刘东平

    下一篇: 保定新华书店启动让利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开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