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3人入选10月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保定日报 2021-10-28 15:5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3人入选10月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身边好人,榜样引领。近日,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保定市3人入选。

    25载兢兢业业、用爱滋润学生心田的刘德霞,女,1977年出生,竞秀区乐凯中学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参加工作25年来,长期奋战在教学第一线,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始终以一个教师的爱去理解、宽容、尊重和关心每一个孩子,并脚踏实地无怨无悔奉献教育事业,用爱心润泽学生的心田,用奉献托起教育的重任。荣获第八届保定市道德模范称号、保定好人、保定市先进德育工作者,多次被评为竞秀区先进班主任。

    组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累计献血达30万毫升的赵艳辉,男,1969年出生,徐水区安肃镇何家店村村民。2011年,赵艳辉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之后的十年间献血50次,总量累计达到10800毫升;2019年,他发起成立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发展志愿者800多人,有效宣传、带动、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志愿服务队累计无偿献血近30万毫升。曾先后多次被评为保定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养子胜亲子、孝心感动乡邻的王银昌,男,1946年出生,中共党员,易县流井乡马头村村民。他为人朴实厚道,在日常生活中更是孝老爱亲的模范。他和妻子两人几十年如一日、不辞辛苦地孝顺赡养年迈多病的养母,竭尽全力让养母舒心快乐地生活,被邻居们称为“大孝子”。(记者梁晓冬)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保定市代表会议召开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金融运行及货币信贷政策执行情况

    预告 | 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

    预告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杂技秀《冬奥畅想》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