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我为家乡发展代言” 河北保定优秀科创企业系列展播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0-28 17:53: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我为家乡发展代言” 河北保定优秀科创企业系列展播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2021年,保定市荣获河北省唯一一家“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成为全国65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之一。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下,保定正在涌现越来越多的优秀科创企业。近日,由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推出的“我为家乡发展代言”保定优秀科创企业系列展播活动也正式启动。

    近年来,保定市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涵盖科技投入、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37项政策文件,科技创新工作突飞猛进,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技术合同成交额、创新平台数量、众创空间数量等已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据了解,保定市将出台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建设“科创中国”服务站点,围绕“医车电数游”产业定位,通过搭平台、建组织、聚人才、解难题,打造创新驱动发展高地,构筑具有保定特色的创新生态体系,为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河北新闻网将在科创领域精选100家企业进行系列展播,发现他们的科创基因,深入了解这些企业的产品及商业发展前景,助力企业吸引资本关注,获得更多社会扶持,加快企业自身发展。

    满足以下条件的科创企业均可报名参加: 1.以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数字文创、新消费、碳中和、新能源、环保产品、信息服务等为主的新行业领域;2.传统谋变企业;3. 有合格的工商、税务及相关的行业经营许可,在安全生产方面未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近三年企业信用良好,无不良记录;4. 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在行业内具备领先地位。

    入选企业将由河北新闻网采编团队走访、整理企业展播素材,形成文稿后在河北新闻网高端访谈专栏进行展示,并可参加河北新闻网主办的年度科创经济人物评选。对于具有全国影响力企业,可由主办方推送新华网进行全国科创群英汇栏目的录制与展播。

    参与方式:1.将企业简介发至邮箱510334937@qq.com;2.拨打热线18603125515、18633211198报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定兴:政务服务帮代办 做群众的“店小二”
    视频直播
    预告|智能火锅无接触传菜让您吃的健康玩的开心

    预告 | 河北省金融运行及货币信贷政策执行情况

    预告 | 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