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竞秀区:社情民意“通”民心

河北新闻网 2021-10-30 15:59: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竞秀区:社情民意“通”民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雅璇)“竞秀区御园街(隆兴路至创业路段)长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造成道路拥堵,居民出行困难。”“道路太窄了,开车进地下车库都费劲。碰上进车库的,出车库的,再加上直行的,车辆怎么都错不过去,一堵就能堵上老半天。”近日,保定市竞秀区社情民意办公室接到网友留言,反映位于保定市隆兴中路333号一段长度约300多米的小街巷天天堵车、进出困难的问题。

    区委社情民意办公室立即安排专人实地查看,发现原本只有两车道的御园街,连接着绿都皇城小区西侧两个地下车库出入口,是2300余户居民日常进出的主要道路。御园街只有7米多宽,道路东侧是小区底商,西侧是一排绿植,遇到两辆车相向而行,想要错车都有些费劲。即便在这种情况下,附近商户和不少居民还将车辆停在路边,直接占据了将近一个车道,只留下窄窄的一个小通道供进出地下车库的居民使用,让出行变得更加困难。

    “这是一条群众回家的路,关系着市民日常生活出行质量,必须要拓宽道路、规范停车。”竞秀区社情民意办公室会同区住建局、执法局等部门到御园街现场办公,决定由韩北办事处和区执法局负责拆除地面违章附着物,区住建局负责整修路面,交警部门负责疏通道路车辆,社区与物业负责做好居民沟通解释工作。国庆节假期期间,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多次冒雨到现场调查,研究解决方案。区执法局、韩北街道等部门协调联动,组织专业人员和大型机械设备,加班加点拆除地面违章附着物,移除垃圾杂物700余方,将原来7米宽的道路拓宽至15米,仅用20多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御园街道路的整修工程。

    10月28日,笔者在现场看到,全新硬化的路面,从7米左右拓宽到了15米,足够4辆轿车并排行驶。不仅如此,御园街与隆兴路的连接口处也进行了拓宽,方便车辆并入主路。走在焕然一新的道路上,宽敞的不仅仅是路面,还宽了居民的心。家住绿都皇城小区16号楼的市民苑先生,望着脚下最新硬化的路面不由感慨道:“现在开车进出小区总算是不堵车了,路修宽敞了,心里也跟着敞亮了。”

    此段道路的拓宽只是整治的第一步,下一步执法部门还将协调交通部门划行车线,并请相关专家进行设计,规范机动车沿街停放。在御园街的尽头,创业路未来也有望贯通。届时,御园街将与创业路相连,双向的进出口会更加方便小区居民出行。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AI科技助力保定交通违法全面治理
    视频直播
    回放|今冬问暖: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总工在线答疑

    回放|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杂技秀《冬奥畅想》

    回放 | "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