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白沟新城推行“证照联办”审批模式

河北新闻网 2021-11-03 09:59: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白沟新城推行“证照联办”审批模式

    将“进一扇门,办一件事”升级为“一个窗口一件事”

    白沟新城推行“证照联办”审批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冯云)“现在的政务服务真是太便民了,不仅可以快速办理,而且证照可以联审联办,真方便咱老百姓啊!”近日,保定白沟新城的陶先生在政务服务大厅注册白沟新城磊焓运输服务部营业执照,并一次性联办了相关许可,拿到了营业执照和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

    为改变分散办事现状,提高集成办事效率,今年6月以来,保定白沟新城行政审批局改革创新,整合内部审批流程,推出“证照联办”新模式,将“进一扇门,办一件事”升级为“一个窗口一件事”,选取了美容美发店、物流公司、饭店、小餐饮、药店、健身馆、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汽车修理厂等9个领域先行试点,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方便群众办事。

    “证照联办”即申请人可以在线上或线下一个窗口同时提交涉及的营业执照登记和行业许可证业务所有申请材料,窗口工作人员收件后通过内部流转,将不同事项的申请材料分发给对应的业务科室办理人员,将原本需要群众跑动的外部串联流程调整为工作人员跑腿或网上审批的内部并联流程。压减审批时限、压减申请材料,涉及准营许可办理的,承诺办理时限平均压减法定时限的二分之一以上,套餐平均压减法定时限的85%。整合企业登记、准营许可的多张申请表,集成一张表单,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标准化办事指南、一口办理”。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前三季度 保定市实现生产总值2555.9亿元同比增长8.8%
    视频直播
    回放| “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文化旅游赋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