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举办全市社会组织专题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 2021-11-18 17:46: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举办全市社会组织专题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杨新磊)今天,保定市民政局联合保定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办了社会组织线上专题培训班,市、县两级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主要工作人员和党员共计3193人参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规范化建设,提升社会组织的创新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能力。

    培训会上,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启示”,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有关决议及其历史意义,让社会组织坚定信念、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在“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号召下,展示社会组织风采。接下来,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林顺利围绕“社会组织参与‘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的逻辑与实务策略”,从“第三次分配的基本常识”“共同富裕和第三次分配的关系”“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第三次分配”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未来展望。

    下一步,保定市民政局将依托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采用社会组织孵化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双孵化”、壳内和壳外“双孵化”的形式,为处于筹建期、初创期和成长期的社会组织提供包括管理咨询、资源对接、项目扶持、信息共享、法律服务等内容,孵化和培育一批管理体制健全、服务能力突出、具备长期发展能力的社会组织,为保定市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保定市竞秀区发布城市形象标识
    视频直播
    回放 | “临空强县 大美永清”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

    回放|河北市场监管开展质量提升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回放 | 河北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