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莲池区开展四地联拆定点拆除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1-19 17:5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莲池区开展四地联拆定点拆除行动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田艳军)连日来,保定市莲池区把重点打造示范街区东风路作为开展城市新颜值攻坚战的开局之战,加快推进东风路标杆示范路建设工程,打造主城区内涵丰富、亮点纷呈的“新颜值”。今天,对玉兰大街与东风路交口东南角的垃圾台站及附属的三层小白楼等4地开展定点拆除行动,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遗留问题一并解决。

    图为保定市莲池区对玉兰大街与东风路交口东南角建筑进行拆除。

    当日8时许,在保定市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下,莲池区执法局、环卫处、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东金庄乡、东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共出动300余人,调集挖掘机2台,铲车2台、雾炮车4台,搬家运输车5台等,对玉兰大街与东风路交口东南角的垃圾台站及附属的三层小白楼进行拆除。据了解,小白楼因年久失修、脏乱不堪,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彻底解决遗留问题,结合现实情况,对其依法进行拆除。

    此外,同日莲池区还对百世物流园、东二环交口、东风桥市场等重点交办点位进行集中拆除整改。其中,百世物流园地段处于保定市地标建筑物“巨力大桥”西侧,对该市致力打造示范街、迎宾大道存在着巨大反差与阻碍;东风路与东二环交口作为东风路的重要节点,已启动口袋公园和绿化带建设,但西北角约16.8亩涉房屋占地需动拆除;东风桥东市场街两侧楼房荒废多年,脏乱差、占道经营、私搭乱建普遍存在,莲池区已先行对破损门头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窗户进行拆除,并将拆除产生的垃圾清理完毕,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东风路沿线共计拆除私搭乱建6万多平米、移交绿化用地286亩;拆除影响行人通行地桩地锁330个、违规广告牌及门头40个、违规地杆77个、违规棚亭4处、大型户外LED广告屏2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0余份、封堵“住改商”开墙破洞13处,清理店外经营200余次,橱窗张贴130处,治理便道违规停车206次。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为京津冀城市群“保鲜” “超大冰箱”在高碑店投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20项民生工程推进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临空强县 大美永清”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

    回放|河北市场监管开展质量提升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