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开始试运行

河北新闻网 2021-11-19 17:54: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开始试运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颖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保定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开始试运行。该平台实行综合柜员制,所有社保业务均可在一个窗口办理,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结、零距离受理”。

    据介绍,保定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主要承担全市范围内用人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的养老、失业、工伤社会保险参保登记、社保核基、待遇发放等业务。同时,该平台设置了前台受理、后台审核、自助服务、咨询导引等多个功能区和服务窗口,并为办事群众提供应急药品、老花镜、纸杯等用品。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今年4月保定市人社局全力推进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他们克服时间紧、人员短缺等困难,通过对窗口设置、岗位安排、人员管理、设备调试等多方面进行整合细化,推动综合柜员制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并通过对经办人员进行“综柜系统”学习培训,确保系统上线运行时做到“业务零失误、群众零差评”,真正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在该平台服务大厅,笔者注意到办理群众进入大厅后,便有业务引导员上前指引,“一站式”办理模式避免了群众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节约了办事群众的办理时间。

    下一步,该市人社局将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为京津冀城市群“保鲜” “超大冰箱”在高碑店投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20项民生工程推进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临空强县 大美永清”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

    回放|河北市场监管开展质量提升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