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妇幼走进保定市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

河北新闻网 2021-11-22 15:11: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妇幼走进保定市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娟、余秀娟)为推动践行儿童友好理念,保定市妇幼保健院与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携手组织了系列关爱残障儿童活动。

    11月18日在该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医院组织多名儿童保健、康复骨干专家走进特殊教育中心,将医疗健康服务送给这群特殊的天使,让孩子们“零距离”享受到关怀和温暖。

    “宝贝张大嘴,让阿姨看看有没有蛀牙”“孩子慢点走,我来牵着你的手”,孩子们在教师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排队测量身高、体重,进行体格检查、骨密度测评、眼保健和口腔保健检查。专家对孩子们的生长发育、营养、各器官疾病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筛查和评估,还对孩子们在日常保健、生活营养以及心理发育等方面对家长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沟通指导。细心叮咛、温柔抚慰,如涓涓细流滋润着在场的孩子和家长。孩子们虽然不会表达,但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眼底流露的光芒,都是对医护人员最大的褒奖。

    义诊结束后,该院医护人员纷纷与孩子们互动,一同唱歌、一起做游戏,在短暂的时间里,医护人员与孩子们度过了愉快难忘时刻,孩子们也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保定点亮城市地标同庆世界儿童日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以岭医院第六届养生膏方节

    回放|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20项民生工程推进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临空强县 大美永清”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