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举行中俄创新科技成果对接会

河北新闻网 2021-11-27 11:55: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保定举行中俄创新科技成果对接会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11月26日,第三届中俄创新创业大赛暨中俄创新科技成果保定对接会在保定电谷举行,吸引了俄罗斯近80项创新技术成果,为保定市乃至河北省相关领域企业及科研机构提供合作机会和参考方案。

    图为中俄创新科技成果对接会现场。

    据了解,科技创新是当前中俄两国最富前景的合作领域之一,双方共同实施了多项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活动。“中俄创新合作周暨中俄创新创业大赛”自2019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征集俄罗斯专利技术成果200余项,达成合作意向 40 余项,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

    会上,保定新丝路工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北京国交协会、与俄罗斯莫大科技园签署了三方机构的框架合作协议;中俄双方企业在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签订8项合作协议。大会承办方保定新丝路工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仲萍、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王广彦为中俄双方合作项目提出孵化融资方案及产业园区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从近80项创新技术成果中脱颖而出的13个项目在会上进行路演,经专家团队评审和现场工作人员统计分数后,“聚合物谐波驱动器”“快递消费品行业自动化机器人系统”“PGX2生物信息学云服务平台”三个项目分别获得第三届中俄创新创业大赛的冠、亚、季军。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一级调研员杜月昌表示,河北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保定市科技系统工作,期待与会双方企业进一步加强创新科技合作交流,加快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共享友好合作之硕果。

    据悉,近年来,河北省坚定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生态,更好服务国家科技体系建设。在政策制定、平台打造、金融支持、人才培养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营造了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徐水电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视频直播
    回放|5G智慧校园,赋能现代教育!来看智慧校园什么样

    回放|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