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莲池区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1-11-27 12:00: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保定市莲池区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田艳军)日前,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积极支持长城汽车增值税减税工作,根据企业购销业务基本适用16%税率,增值税税率由16%降为13%,10%降为9%,行业税负的大幅下降,为企业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外市场增添助力。

    近年来,莲池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惠民”为导向,大力宣传减税降费的深远意义,切实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确保税费政策宣传到位,莲池区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公众号、电视和报纸等媒介的作用,及时更新和公开2020年和2021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通过采取线上钉钉、印制宣传册、明白纸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开展精准辅导,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有效释放改革红利。特别是对辖区内企业和个人开展针对性强的宣传,与乡(镇)、街道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覆盖到村、社区,通过在各办税服务厅摆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辅导,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多次组织开展培训,确保纳税缴费人应知尽知,张贴减税降费宣传二维码,在显示屏滚动播出。组织了“纳税人学堂”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和服务举措,坚持对纳税人和缴费人开展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业务培训,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如何利用好国家颁布的减税降费政策,使企业在竞争中切身得到减税带来的优惠支持,莲池区设身处地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竞争力提升,使企业将节约的资源用于研发和市场开拓,进一步达到扩大投资、促进就业、提振经济、引导预期四种效应,从而提升企业的创新驱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定市立中车轮制造有限公司2019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为4758.58万元,减少企业所得税713.79万元;2020年度为2496.45万元,减少企业所得税374.47万元;2021年1-9月为1796.28万元,减少企业所得税269.44万元。

    莲池区还认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答疑解惑,让“精准滴灌”式纳税服务暖心利企;持续深入推行“最多跑一次”、预约办、网上办结等制度,做到宣传辅导全覆盖,办税服务全覆盖,切实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从送到纳税人手中,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保定将举办十大主题文化惠民季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5G智慧校园,赋能现代教育!来看智慧校园什么样

    回放|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热门推荐
    换一批